【帝空&网空】御龙吟(31)诡异的光

 

  

  据雨音霜的描述,可以推出雪山银燕应当是在被封功体的时候使了伎俩,原理类似于在被别人绳索的时候有意绷紧肌肉,等过后稍稍一挣就松了,趁着雨音霜松懈睡着时,直接溜之大吉。

  

  如果雪山银燕不吃不喝闹了一天,俏如来也几乎没有休息,这样接连出事,没得让他头角一疼,首先第一个问题:他到底还想做什么?

  

  对啊,做什么?不然能做什么,好好呆着不行吗?

  

  赤羽信之介摇摇头,道:“或许正是什么都不能做了才没顾忌了吧。”

  

  素来人都道俏如来的小弟老实憨厚,可他今天从头到尾心计一个接一个就没有停过,或许阴魂附体之说不假呢?他这样子太像那个人了。

  

  戮世摩罗?

  

  光口水就像吃了不少的样子了好吗,俏如来往戮世摩罗已死那个方向试探着多信了一分,又问:“二妹,不,戮世摩罗真的在……这里?”赤羽信之介沉默,他年已将近不惑,征战杀戮的事情做多了越发不信鬼神,如果是剑无极在场的话,或许就会指出可能还有一种情况叫做生魂附体,就像《源氏物语》里的六条妃子嫉妒成狂,活着的时候就生魂出体化作恶鬼作祟,害死了源氏的另一个情人夕颜,刚好戮世摩罗正是这种没人爱就恰北北的类型。

  

  不管怎么样吧,还说神马等神马啊,特么去找啊!

  

  戮世摩罗这里却已知道雪山银燕去哪了,他凭本事解开了功体,同时也有人来救他了,是胜邪封盾的人,标注一下是依然被梁皇无忌指挥着的胜邪封盾成员,要不是赤羽信之介这一次全力以赴一气召走了自己能够召动的人去当保全,还愣是看不出来老批胜邪封盾究竟剩下多少人,一个帅(梁皇无忌自己),一个将,一个兵,没了。

  

  这一次梁皇无忌派人援救其实是有玄之玄在牵线的,他当然另有目的,但梁皇无忌也确实是想救他的,是玄之玄的耳目厉害啊,梁皇无忌在金光塔内将养,听说中原军团在整军肃风,先弄了雪山银燕,却被闹坏了场子,马上就皱眉说这样不行,梁皇无忌前脚刚说,后脚玄之玄就听到了,马上牵上线游说过去,得到梁皇无忌点头,派人来救。

  

  梁皇无忌囊中羞涩可信的就俩,都给你还显得不够的,剩下的当然是加盟的合作方出啦,雪山银燕一个人逃出来马上得到了接应,效法孟尝君故事,鸡鸣狗盗帮他溜过重重岗哨都是这些人。

  

  不要误会,这些人并不是玄之玄的人,如果他们算谁的人,该算雪山银燕的人,本来是没有“雪山银燕的人”这个概念的,是当他陷在车轮舌战中的时候玄之玄下手牵连起来的,目的就是鼓动利用他们裹挟雪山银燕出走,然后玄之玄再发动的自己的人鼓噪上一批跟在后面走,到时候有雪山银燕的首当在前,都把走的人算成他的,自己又可以被遮过去了。

  

  雪山银燕毕竟在史俏失踪的一年多之内代行过半个中原领导(另外一半是梁皇无忌),怎么样也有好些个过从不错的人缘了吧,只是在俏如来回来的时候自动归还,才像是泼水入海散没影了,实际上去找还怕没有吗,之前雪山银燕倒霉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出来,倒也不是不仗义,而是散在滔滔人言之中没牵上线没组上队罢了。

  

  这里要解释一下,所谓中原群侠固然一直以来顶着一堆低级趣味蠢恶无知的标签,然而光谱排下来到每个人,按正常世界的道理应该是什么样的人都有才是,哪都一样,就算有些人从众如流表现出标签上的样子,表象一样往往也并不代表本质一样,未必心中没有账没有打算。

  

  还是那句话,不去找怎知道没有呢,有都是从无中来的。

  

  玄之玄当中介找齐了人,用他们牵了梁皇无忌的线,也反过来用梁皇无忌的牵了他们的线,动员的时候说是梁皇无忌在关切联军里的情况,所以愿意将被扣押的雪山银燕接到金光塔保护起来,然后由她这个前辈出面调解劝和,不然这样针锋相对地扣押禁闭下去,又不是戮世摩罗的情况,就这点事情却真做成了仇人还不是要后悔。

  

  正因为前来相救的面孔大都是熟悉的,雪山银燕才全程不疑有他,一路跟着逃出了大营,玄之玄只在里边混了两个人,一个在逃出来后看看金光塔在哪,问这塔什么时候开过来,然后打发梁皇无忌亲派的人回去问一问,赤俏那边暗伏一个截住梁皇无忌派去跟他们通气解释的人,接着放风说雪山银燕是叛逃了,另一个混在出逃队伍中的人见到来势汹汹的追兵立刻趁机建议现在不宜正面相见,我们先躲一躲,我知道某某地方有一个旧营寨,先到那里去避一避,等梁皇无忌下塔来摆平。

  

  旧营寨还是雪山银燕从前曾经用过的,所以更加没人怀疑了,直到进门后见一大群不认识的面孔已经在里头坐好了,见到他们上钩到位齐齐转脸,一双双眼睛里射出诡异的光。

  

  到了这里雪山银燕才恍然醒悟,自己刚逃出亲大哥的套路,又掉进了这个死矮子的套路里。

  

  戮世摩罗再得到消息的时候,只听到是说雪山银燕跑了,又跑了,戮世摩罗这还不从椅子上跃起来啊,喜形于色地提起博山尺的耳朵,让他代自己去跟玄之玄的耳报神放话去:就回去告诉那只怪胎矮矮,让他也不看看那是谁的小弟。

  

  玄之玄传回来的话就是三个字,又跑了,戮世摩罗一想就知道了,玄之玄这个家伙按道理是个智者,不会将喜怒相形上脸,但他是个表现欲非常强的人,明明是极恶极阴的存在,有时候却总像是生来心藏一捧热毒似的,更多的时候更像是在表演喜怒不形于色,并以此自得,所以每每遇到输棋吃瘪,熟鸭子飞走这种事,就特么会生气不高兴,这一点无论变成什么人的脸他都是改不了的。

  

  所以玄之玄不高兴了戮世摩罗就高兴了呀:快去快去,再插他三刀!不疼不吃红烧肉!

  

  帝鬼收到的跟踪情报也确然证实了,雪山银燕竟在玄之玄的套路中,单刀赴了一会,一通漂亮的周旋下来,竟然怎么来的就怎么全身走了,一连带来的众人。本来玄之玄纠集起他们来就是想着利用一把,却不想都伴手送了人。

  

  且说玄之玄即使没能扣下雪山银燕充作出走另立的傀儡,但他夺回小部兵权的行动已做定了既成事实,亦不算颗粒无收。

  

  至于雪山银燕逃出这一个套路后接下来要去什么地方呢,追兵估计已经窜得满山都是了,他耽搁之后还要怎样再去金光塔呢,刚才错过去了。

  

  但是现在暂时不用管,因为戮世摩罗很开心,如果把三尊都叫齐过来指认,肯定一个一个都没怎么见过她还能有这么高兴的样子,轻得都快飘起来了,以致于一时间都没有注意到帝鬼又一边看着她一边把架子上的肉偷吃了光。

  

  为什么叫偷吃?他原本没这必要,然而是因为他在戮世摩罗回过头看他的时候特么装啊,装不是他吃的,实际上妖神将已经在桌子底下悄悄向戮世摩罗指认了帝鬼了。

  

  然而帝鬼还在想着,哎,你看她多高兴啊,多年轻啊,这么好的时光谁会去用来忧愁明天呢,想着雪山银燕那边,同时同刻,想必也是这样轻松快意地飞奔在路上,吹风、喜笑,追月光,艹了这日不拢耸的一天。

  

  帝鬼敲敲桌面偏着头向妖神将道:想我们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

  

  妖神将并不记得少年时具体是哪一次冲出重围,跑在下一个凶险不知在何方的路上,一直故意踩起水,溅着帝鬼和梁皇无忌玩,他不记得了,留到现在的只有感觉本身,一直都还是新的:“我认为我还和任何时候一样年轻。”

  

  “嗷……”那边蹦跶蹦跶着的戮世摩罗听了竟自停下了不蹦跶了,还斜着身体往这边瞅着,两手作夸张状捂在心口,一眨一眨地看着妖神将,还特么从眼里冒着花花:你最年轻了~

  

  迷上你迷上你~(@^_^@)~

  

  帝鬼本来挂着酒窝还挂得挺会心的,一听戮世摩罗乱入又吃到奇怪的味道了,不笑了改摸鼻子了,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边,先说了一句你们继续,于是戮世摩罗继续叽叽喳喳,妖神将一边捏起耳朵翘着面具作不理你状。

  

  数着数过了一会帝鬼居然又冒出一句:为什么他来了你都与他说话,而非是朕呢?

  

  反正他自己不嫌尴尬也不在乎冷场,妖神将也觉察了一些怪异,瞪着面具思考,然而他的思考肯定不在门道之内,一定是歪掉的,所以不计,对付这个还是要看戮世摩罗,其实她也觉得莫名其妙啊,你特么戏多个蛋蛋?是家长了不起哦,专管加塞,发光发热,也会被马踢的。

  

  于是乎戮世摩罗眼珠子转转,话上口来:“因为这个点里年轻人都在寻找快乐,而老头基本上都睡着了。”

  

  就是这么了当的一刀。

  

  帝鬼听了跟那里摆摆袖子提提裙甲,拉着脸严肃的嗯了一个长短音,硬邦邦地说道:“是该睡了,你们,都也去睡。”

  

  戮世摩罗撇着嘴心说这瞪什么瞪,帝鬼就说了,就瞪,是命令。

  

  让你们寻找快乐呀,科科。

  

  只有妖神将听什么是什么,而且这是他最擅长的两件事之一了(另一个是吃,战斗包括在吃一类里),二话不说扛起戮世摩罗就往那间金灿灿的漂亮洞屋里去了。

  

  一夜无话后,早晨传来的消息是雪山银燕又回到联军中原部营地里去了,前夜里他刚从玄之玄的陷阱中逃出,出去就撞上追兵,半晚上生死时速后,运气耗尽,他虽然知道梁皇无忌已经下塔也在带着人找他,但碰了那么多支追兵就是一直没碰上,没路走时他决定铤而走险,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带着那一队人怎么鸡鸣狗盗地出来,又怎么溜了回去。后来他才知道梁皇无忌下塔来已经跟赤俏二人解释了此事,但那些穷追穷追的搜捕队还是赤羽信之介的有意布置,逃跑就是逃跑,不论情有可原与否,主使的人大概还存了惩罚和杀威的念头,就像之前被废手塞口地拖下公审现场,那个人还想把他以这个样子押回大营主帐,先让所有人都看一遍,然后再由俏如来亲自解开枷锁,开释误会。

  

  梁皇无忌说和两兄弟的时候,在签妥协协议的时候好歹也多了一个筹码。

  

  因为从头到尾都在人家的局里,雪山银燕潜回大营的前后脚,赤羽信之介就知道了,保全大队一帐一哨地搜,很快就翻过了半个大营,雪山银燕连同带着的人渐渐被缩小的搜捕范围压在另一半的未搜的片区里,一点一点地后退。

  

  走投无路之下他一头冲进了剑无极居住的营帐中。

  

  剑无极本趴着养伤呢,都睡着了,一睁眼就看见床上多了只牛,一只凶神恶煞的顶角牛,一张嘴就被之翻身压住捣住喉咙:不许出声。

  

  剑无极保证不声张还不行吗,你他妈把你的蹄子从我屁股上挪开可以吗,虐杀伤员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雪山银燕说:还好吧。

  

  剑无极:还是早晚会搜到我这。

  

  雪山银燕:我知道。

  

  剑无极:我是伤员他们总不能把我抬起来扔掉然后掀床铺吧,你躲我床底下。

  

  雪山银燕:剑无极,你!……你这是地铺。

  

  剑无极咧开嘴:我就是幽默一下嘛,得了,我会帮你的。

  

  雪山银燕:……

  

  剑无极:对,就是这样,现在是你不许出声了。

  

  剑无极吭哧吭哧地爬起来,把铺榻前的帘子拉上,马上形同一个隔间,雪山银燕在里面,剑无极在外面,点上烛火等他们。

  

  等来了还不等动手脚翻腾,先让剑无极指着鼻子臭骂起来,早上闹到现在,还要到什么时候?苍天在上不会伸脑袋出去看看,现在什么时候了?还在吵闹,还要搅扰一个伤者,问你哪里来的道理。

  

  对方拿出搜查手令,剑无极伤着还能窜飞快,夺来就撕了,你们算是哪个单位的?西剑流的吗?

  

  当然不是,胜邪封盾的。

  

  胜邪封盾的?好,你是胜邪封盾的你去找梁皇无忌再签一张来翻我这里,就算赤羽信之介是共同的领导,要调谁的兵就要谁一同签字,否则的话,你们不经直属统帅背书就跟着赤羽信之介的行动,也算兵变也算出逃。

  

  这么说是赌梁皇无忌借人给赤羽是口头同意而不是正经的背书程序,试着揪着来用,一看吓住对方,忙自己心道好险。

  

  然后继续把那人牵住鼻子往沟里带:“你们实际上心向赤羽信之介,这件事情策划的时候应该在他身边吧,为什么找上我那个笨牛师弟,真正的文章你们应该心里也清楚吧,怪他倒霉生在史家而已,这些事情梁皇无忌已经派人到我这里一五一十说了,所以我都知道了。

  

  “实话跟你们讲吧,什么兵变出逃啊,谁当真谁输了,这一回是笨牛,同样的现行,我也可以去告你们,如果你们硬翻我的东西,推到我了伤上加伤你看我敢不敢告,到时候叫你们跟笨牛一样四脚朝天地被绑来拖去地审,看人倒霉不自危,原样尝尝就知道了。”

  

  一通威胁碰瓷,真就把追兵碰跑了,雪山银燕自己也万万想不到,还真有柳暗花明的一节给他,这些人依照剑无极所说,回去多半会去找梁皇无忌,让梁皇无忌得了雪山银燕的踪迹,他也安全一半了。

  

  剑无极拉开帘幕:“你大哥已经有意要与你讲和,稍微放下心吧。”

  

  雪山银燕:“那是本来的计划吧。”

  

  剑无极看了看他:“好吧,你门清了。”

  

  雪山银燕把被子磕在桌上:“要我去见他们可以,但是至少,至少的至少给我撤掉这些厂卫阵势,然后自己过来请我。”

  

  好好好,都给你传话,吃点东西。

  

  剑无极继续趴回铺上“你来我这来对了,梁皇有意救你,但苦于帮手不多,才牵线到我这里,让我写了一份跟你要好的名单给来人。”

  

  雪山银燕点点头,他要是想也不想随便找个帐篷乱钻,要多好的人品才能恰好碰见是剑无极,而且还是个已经被打点过的剑无极,所以方才才能胸有成竹地出面在前。

  

  听到这里戮世摩罗抚掌大笑,说再去损损那矮矮:想不到他跟我的小弟也算有点奇缘,叫他不要气了,我小弟帮了他,他搞的事情也反过来帮了我小弟,扯平了,就算不是互相做嫁衣,也是换着针线互绣了块喜帕啊哈哈哈哈哈。

  

  其实雪山银燕当场就和剑无极坦诚并不是随便钻帐篷才赌准了你,而是他考虑琢磨过才过来的。

  

  怎么说呢?

  

  第一:“第一你带着伤,做不了什么,一开始他们就不太可能想到来用大局收服你,加上命令,拉上你一起参与行动,捉弄我。

  

  剑无极:“霜她也是……"

  

  雪山银燕摆摆手:“我知道。”

  

  “我是说如果还剩下你,你应该还有向着我的可能,再者。”

  

  剑无极:再者什么?

  

  “再者还是你带着伤,比起别人容易制伏,实在不行,我——”

  

  “哇,你真要虐杀伤员了!”

  

  雪山银燕摇了一下头:“至少压住你不许声张,我再躲一会是一会。”

  

  剑无极想起刚才惊吓醒来后,一睁大眼睛,咫尺间只能看见一张面色阴枭的脸孔,紧接着就被对方曲着的膝盖卡住腿根及有不远处的伤口,紧紧的压在床上,捏在咽喉上的手属于他早已陌生的挚友,一双眼睛里除了绞结撕裂的血丝,形如断水之剑,冷地毫无温度。

  

  剑无极窝在被中一个机灵,伸出头指着雪山银燕:可别再提这事了。

  

  是啊,还提什么呢,这会剑无极脸上就没得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一道一道起来了:“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不是你说我是戮世摩罗,可还又帮我?”

  

  “我随口的啊,你要真是跟戮世摩罗换了生魂,她才不会这么生怕别人不知道这里有鬼上身呢,而且可以装得比你还像你,然后不动声色地在我们背后放个火啊什么的,让我们死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雪山银燕一声喟叹:是啊,这才是她。

  

  可是雪山银燕为什么变成这样的原理终究还是一直没能有人答上来,即便后来有机会把他带去佛国看脑子,都众说不调,终成糊涂账一比。

  

  据说俏如来依照条件亲自来到剑无极帐中接雪山银燕回来时,便曾握着他满是尘泥和擦伤的双手,颤声问道:存孝,你何以变成这样步步为营的人了呢?

  

  雪山银燕眨眨眼睛,答非所问地瞎说什么大哥教诲的是,一边闪闪烁烁地发出诡异的光。

==================

牛牛的魔幻历险记示意图如下:

  

  


评论 ( 26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马长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