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空&网空】御龙吟(34)地藏菩萨行(下)

 嗯哒,我还是给牛牛打个call吧! 

 =========== 

  雪山银燕连带俏如来尚且挂念戮世摩罗吃否受了饥饿,其实纯属多虑了,她人在鬼祭贪魔殿里,往妖神将腿上一坐,吃得圆滚溜溜了好不好,连帝鬼都说妖神将是不是已经养成了她往腿上一坐就投喂的条件反射了,现在吃饱了打呵欠了,故事讲完终于把帝鬼拍拍走了,结果刚走到门口看见墙根下蹲着一只全程目击他放飞自我现在还在目瞪口呆的博山尺。

  

  于是帝鬼又当场板起那张一本正经的脸,甩开袖子曰道:“都是有人假扮朕!”

  

  再走两步又兜回来问:“你说雪山银燕使人通气要带信进来,接到什么了?”

  

  博山尺蹲在这里当然不是有意想听壁角什么的,他是出了任务回来等着汇报的。

  

  “帝尊我是去了,在说好碰头的地方等了,可是什么也没有等到。”

  

  失约了?

  

  博山尺点点头,知道是雪山银燕终于顶不住了,竟然想到向鬼祭贪魔殿内通报俏如来等人的行动,意图阻止二姐坟墓被掘。

  

  所以说只有戮世摩罗对此事的反应最有远见,她一开始就说了这事儿没完,和好了才刚开始呢,她几番启发提醒过了,万万不要忘了他们两个是一家人,一家人明白吗,这是不会变的,一家人之间和好了,外人只能看到和好了为止,而根本没法知道,一家人关起门来都说了什么。

  

  傍晚间果真传来雪山银燕意图通信的口风,完全验证了戮世摩罗的话,如果一开始有人跟她赌的话,按照赔率得输给她多少钱了。

  

  雪山银燕这属于怎样的崩溃先兆都不为过了,平静和乐的大门把无关的外人关在了外面,所以大家都不得而知。

  

  雪山银燕说自己去找修罗国度的门路了,这事儿竟然并不是吓剑无极的,他是采取了实际行动的,他见到过荡神灭和妖神将曾经出力保护过二姐逃离,所以他能想到还可以在这件事上帮到忙的,可能就只有这两位了,然而他们俩不是对外宣称已经被复位的帝鬼关了禁闭了吗,要联系上,还要把他俩引出来,谈何容易,但是雪山银燕确实真的往这个路子里想了办法,比如说曾于荡神灭关系匪浅的梅香坞老板娘。

  

  然后真被他找到了渠道、机会、人手,当然这一切肯定不光明,不是黑的也是灰的,做出这种事情代表雪山银燕已经想要从底线之外寻找出路了,亦可以反推他受到的压力根本不曾消失。

  

  然而博山尺在最后关头还是被放了鸽子,因为这件事情本来就是鬼祭贪魔殿内部的一个密谋,所以雪山银燕以为的可以绕过帝鬼的地下接头,实际上还是会接到帝鬼手里,当然了博山尺肯定是戴了面具去等的,不会叫他看到一张跟帝鬼长得相似的脸而招致穿帮。

  

  结果连穿帮的机会都没,直接放鸽子,博山尺不明所以地摸着头脑空手回来了。

  

  博山尺也把此事告知了戮世摩罗,她听了也毫无意外的神色,只是抚了一掌:“好吧,代表这事就要结束了。”

  

  是的,只能是这样了,雪山银燕最后关头却不来赴约了,明明是他自己用底线兑换来的最后希望,又被他亲手放弃了。

  

  他放弃了,他把这扇门关上了,也就把自己关回了原来的地方,等待本该到来的结果。

  

  因为计划所需,鬼祭贪魔殿内一直关注着他,看着他奋而起,盛而衰,俏如来模仿了一开始戮世摩罗对他使出的计谋,料定他不便扯进赤羽信之介这样本就有着芥蒂的外人,而达成支开外援的目的,现在俏如来举一反三对着雪山银燕用了。

  

  俏如来可以做到不顾雪山银燕的感受依旧引入赤羽信之介插手参与,而雪山银燕在本阵营内救援过他的助力被支开后,最后关头终究做不到破罐破摔,你初一我十五地大开城门把修罗国度的蛛鬼蛇神招进来搅局,做不到的话,那他只有接受那个结果了。

  

  想必他自己也该什么都料到了吧,所以剑无极在道别的时候见到的是他毫无波澜的平静。

  

  为之奈何,奈何奈何。

  

  俏如来接着再问雪山银燕还有什么要求,无论如何都是可以被满足的,雪山银燕闻言认真地点了点头,手里也松开念珠,而全程没有像从前那样做出什么暴力过激的举动,也就是轻柔小心地抬起了俏如来的下巴:“大哥既然这么说了,那我就直接提出来了吧。”

  

  “我呢,我要你用盟主的名义,将跟随过我的人都拨给我来统领,我要为他们补手续,不然依然留着一个将来被人控告的口子,岂不是让人家白帮了我,难道次次都找梁皇前辈作证么?”

  

  还有,当然还有。

  

  “我要做副盟主。”

  

  俏如来说这需要盟会的同意,才能通过,雪山银燕当然知道了,猪肉猪跑都见过了,便道:“所以你要出力啊,不仅你,我看赤羽先生运作会议的本事也十分非凡,他能捧上一个你,我也想沾光。”

  

  俏如来现在心里也何尝好受啊,又不是不知道雪山银燕心里难过,结果雪山银燕倒颠三倒四地开导起他来:“不啊,大哥,再难过都要过嘛,你平心而论一下你现在除了权力还能给我什么?我这也是不想你心里太过意不去了嘛,这样好歹还可以算成是一个愉快的交换,,对大家都好,至于二姐不二姐的,今后就不要去想她啦!”

  

  雪山银燕蹲下来,执起俏如来的双手:“往后,我们开始新的生活。”

  

  俏如来立刻向他提出自己的让步,保证不会带着闲杂人等去到二妹的坟上,绝不会让别人有机会羞辱于她,只有我们去,只有我们兄弟家人之间的事情,开棺完全是不得已的,从今往后,我愿意一己承担所有,并时刻为她消罪超度。

  

  雪山银燕自想这也没有更好的了,便松口说道:她就葬在……

  

  好了,去吧,去完成我的条件吧,大哥。

  

  然后就去准备事宜了不提。

  

  这边主要是帝鬼也去准备了,因为这最后一场就是他的好戏了,妖神将和荡神灭关着禁闭呢,都陪戮世摩罗玩去了,炽阎天和曼邪音去了另一个现场。

  

  为什么还会有同步分场,稍后便可解释,先说帝鬼刚从鬼祭贪魔殿冒出来,逛逛荡荡地遛上了弯,他们这人干事三人组,如果牵头的玄之玄是正导演,那么戮世摩罗就是副导演,帝鬼就是投资方了,轮到他就拿着台词下来客串啦,然而副导演好像跟他不对付,尽是些耍贱讨打的戏份就算了,这写得台词都是什么啊。

  

  旁边伸着头看的博山尺都给吓坏了,天哪,邪神将她恶搞你呢帝尊,要是都照上面干完,你的形象往后都不用要了。

  

  帝鬼都没说什么呢,还挺认真地翻看研究起来了:她替朕想了不少。

  

  博山尺可怜巴巴地看他,无语凝噎到完全说不出口:帝尊醒醒,她真的在恶搞你……

  

  结果还要被帝鬼扯住煞有介事地说戏:“你看这一行注解,什么叫大发淫威,还要接着发出丧心病狂的非人笑声?”

  

  博山尺瑟瑟发抖:帝尊你除了确实不是人之外,其他真的对不上号了,我们不看了好不好?

  

  还没说完就真有一阵狂笑声冲天而起,给他们做了一个淋漓尽致的示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群目瞪狗呆的中间,帝鬼满脸莫名其妙地摆着手:“不要看朕,不是朕笑的。”

  

  当然不是帝鬼笑的了,博山尺往那个地方找了一圈回来报告了,好死不死!溜个弯也能跟俏如来那票子人碰上!

  

  帝鬼:都隐蔽。

  

  其实比起什么丧心病狂的笑声,给帝鬼安排一个头顶草团的造型也很好玩啦,那个博山尺跟他二到一起去了,不愧是一家人,说红得太显眼,就编了一个草团子给他们帝尊戴上了。

  

  于是乎一群草团在山腰上排排扒好,且往下看!

  

  只见弯头对角确是俏如来一行,其从者若干,博山尺跟边百科资料:“观其服色,多是黑水城鲁家的匠人。”

  

  雪山银燕也在里面,但他们队伍却仿佛因为他起了什么内讧,因为此事只在瞬息之间,草团们赶到的是后半截,只见到他拄着银枪站在一个收尾的剑阵中,周身气息逆乱爆冲,痛苦疯狂难以名状,最后是俏如来出掌,一掌将他打飞,咣一声拍在了山壁上。

  

  接着,以俏如来为首的众人那块凹陷下去的山壁前面默立了片刻,三三两两地扬长而去。

  

  草团们面面相觑:走了?

  

  走了。

  

  真的走了?

  

  真的。

  

  居然这么走了?

  

  喵?喵喵喵喵?

  

  那一行前脚走远后,草团们一个跟一个地走了下来,这雪山银燕还糊在墙上呢。

  

  大草团只得吩咐左右:先把他抠下来再说吧。

  

  小草团们遂将之围起来七手八脚地抠。

  

  不能怪这群老外看不懂,字幕版熟肉马上就来,请不要走开。

  

  好的,欢迎回来,现在可以解释为什么到了这种时候还能搞出两个直播现场了,雪山银燕从剑无极处出来时对俏如来供出了一个地点,等到俏如来完成他的条件来请他带路时,他却又把他大哥领去了另一个方向。

  

  俏如来慢慢地在他身后沉下脸来:“不要闹了,银燕,不要闹了。”

  

  雪山银燕回头望着他,从他的反应中一点一点评估背后的暗情:“我刚才错口说岔了地点,现在带你去的才是真的。”

  

  “说岔了?”

  

  雪山银燕已然满眼疲惫:“大哥不要再为了小事责怪我了,刚才说错了,现在带你去对的地方,没有什么影响吧。”

  

  这影响大了,雪山银燕一眼两眼看着另一张同样沉默的面孔,至此已经明白了一切,如果俏如来对他很失望,那他也无话可说。

  

  雪山银燕在剑无极处门口告诉俏如来的第一个地点是假的,那么他当时附带提出的条件,自然也是。

  

  “自然也是消遣你的。”

  

  好一个消遣,这消遣掉的有为数不少的时间,左右筹措的调停,最后当然是俏如来的耐心。

  

  雪山银燕当然能够完全理解俏如来对自己有多失望,因为他一样感同身受:“大哥啊大哥,你跟我不是说好了,只是一家人之间的事情吗,只有你和我一起,除外只有天知地知?那就不应该存在有另外的人因为我的误导而走错方向才对,我说的是不是这个道理?”

  

  “银燕你!”

  

  “也就是说,你现在对我有多失望,当初向我保证的时候,就有多少是骗我的。”

  

  雪山银燕根本已经懒得去跟他争论什么细节了,为什么在他提出条件到俏如来办成回来,他也同样呆在大营中,却愣是没能察觉赤羽信之介拉起大批人马已经先一步奔赴那个错误现场,这本该是大动静的事情,可那是赤羽信之介。

  

  俏如来倒也非是全假意超度做出姿态来骗取雪山银燕吐口,他也真心想要周全二妹最后的栖身和体面,一切的一切只是他习惯性地转脚脖子就去找赤羽信之介商议了而已,那些个保证也是他的愿望,然而仅仅是愿望,在赤羽信之介的理智分析面前马上就穿了帮:这完全不现实。

  

  第一个只有俏如来一个人去的话,挖坟的时候就没有帮手,凭他一个人小胳膊小腿要挖到什么时候,雪山银燕倒是一把子力气,可他绝对是不会帮忙的,还不提若是发现了魔之甲,如何剥除,不去帮手能行吗?第二个就是俏如来完全就不认识戮世摩罗,活的都不认识了,死的更别提了,之前他就因为不认识戮世摩罗栽过一次了,同样的雪山银燕也不会非常积极地帮助他辨认尸体,就算雪山银燕咬定了说是,他的孤证也不足信。

  

  于是乎赤羽信之介一知道雪山银燕松口,就一番布置,悄悄出村打枪不要得轰轰轰轰奔那个分场去了。

  

  俏如来本是要随后跟上的,谁知雪山银燕临投降之前还给他玩了一个南辕北辙,完全难以理解,跟恼的是明明已经强弩之末还要再摆他一道,意义何在?

  

  “一切建立在本来就有一个骗在先,你一个我一个,盖中盖骗中骗,永远都是亲兄弟。”

  

  既然是强弩之末那么另一面就是死猪不怕烫,俏如来完全不想跟他吵这些了,如果他们之间只剩下骗中骗这种问题了的话,当务之急是应对。

  

  结果雪山银燕也在骗中骗的歪打得了正着后,心中有了新的意图,眼看又是蹬鼻子上脸卷土重来:“不如我给大哥指条明路,你还可以打消行动放手妥协啊,打道回府吧,然后通知赤羽信之介回来,说这一切都是个误会,接着该干嘛干嘛,就当从没有过这一茬,说实在的,你们有这个时间,还不如都拿来专心练武,打帝鬼不比二姐。”

  

  因为雪山银燕误导出来的两个方向完全是相反的,而且是隔着老鼻子远的,来回一趟大半晚上的脚程,想想就是一阵神烦,而且雪山银燕大概是吃准了俏如来可能把能抽出的人都派到那个分场去了:你骗我的决心下得多彻底,你现在能跟在身边的人就越少。

  

  现在还真的是他们兄弟光杆对光杆了,就这还去个毛,因为人就是修罗国度负责葬下的,地点也就一直被他们掌握,就像俏如来为了胜负一线的大局考虑最终照样决定破坟,帝鬼只能更加不是东西了,如果死人还能替他钓上大鱼,必定乐于将其价值利用到极致。

  

  这也是雪山银燕在最后关头放掉博山尺鸽子的另一部分的理由,因为没有必要去通知,修罗国度本来就攥着这个地址以逸待劳,一早吃定俏如来要来,脚趾头都想得到设伏一着。

  

  雪山银燕找到了新的要挟依据,就耍赖停步,不走了:“明知山有虎,我不想去送死了。”

  

  而且俏如来的墨狂拿去修了,现在压根没带吧,你确定你敢去?

  

  俏如来慢慢地摇了摇头,一点一点眯起眼睛,深深钉住雪山银燕的双眼:“你呢?你当真确定我不敢?”

  

  雪山银燕摄于那一瞬间纯粹无情的尖刻:“你要跟我打架?不,你打不过我。”

  

  如果,加上我们呢?

  

  蔽林中出场的是废苍生一行,废之流的门主,手中便反持着那沉重的一剑。

  

  雪山银燕一个一个人头数过去,最后视线才回到他的大哥身上,带着些玩味的倦怠:“是了,我忘了你总有帮手的……哈,我怎能忘呢?”

  

  俏如来袖中的手握了松开,松开握紧,复还几次后,还是坚定如故:“小弟本不聪明,却自作聪明了,你将赤羽先生骗去那处,却正好是为我的行动引开了你说得那些所谓的埋伏,而且就算赤羽先生他们一时半会赶不过来,但是传信让金光塔开过来也只是片刻之间的事情,所以此事,依旧不可更改。”

  

  话音落下时,俏如来的身后,废苍生协助他在剑上化印,霎时风动剑阵腾空,雪山银燕满脸莫名其妙:“你让他们一拥而上就算了,用这个打我莫不是逗我?”

  

  继而他恶劣地笑出声来:“天哪,废前辈出门是不是拿错了家伙,我没看错吧,这又是哪里来的二流剑法?”

  

  废苍生在兄弟二人之间环视一遍,在俏如来身后低声说道:“实际上我依旧不赞赏这种做法,没得想起你那师尊。”

  

  俏如来偏过头向那位前辈颔首:“换做家父,亦会如此选择,别人的兄弟和自己的兄弟都不舍,只能是伪善,终究如此,不如舍我一家,终身担负,直至地狱尽空。”

  

  雪山银燕只感觉到头上被黑色的云翳撞了一下,眼前顿时满是昏黑:这是什么!

  

  废苍生不想看下去:魔气。

  

  止戈流确实只能打魔不能打人,然而如果确实遇到了需要诛人的关头要怎么办呢,这种束手无策的局面必须改变,雪山银燕昨日与群侠争辩时所说确实有理,止戈流的弱点太明显了,随便捉个人做盾就歇菜,雪山银燕能想到的事情,专业的匠师团队怎么可能想不到呢。

  

  所以有了一个设想的思路,如果在目标的身上染上魔气作为跟踪靶点,再运使诛魔剑阵克之,不就可以不用在一个戮世摩罗的死活上捉襟见肘了么。

  

  实验思路提出来紧接着就是实验设计和实操执行,本来手头上捉住了一个杀生鬼言关在金光塔里,他随戮世摩罗堕入魔世是一同接受了魔世的改造,本来是个非常适宜的试验品,然而他在博山尺遁进金光塔搞事的时候,搭上了女丑撞塔的便车,一块儿刺死守卫逃了出去。

  

  现在只能另找他人,本来这件事是谁都可以,然而这么做岂不是戕害无辜吗,所以不到万万不可不宜为之,权衡下来还是决定牺牲死者破坟一探,谁知此事因了雪山银燕作梗如此不顺,既然被拖延的时间和耐心找不回来,还是两个门路都放手一试吧。

  

  这就是史艳文会做出的选择了,与其牺牲别人的兄弟家人,不如自己一人承担,手边就有一个小空,不拿出来尽人事,岂不愧对牺牲在前的人们?现在一如此心,现成有个雪山银燕,不在此时尽力,他日因小失大,以何面目对望苍生?

  

  废苍生既然来了,自然知道,个人欣赏与否对比废字流的千年使命一观又如何?反正他只负责炼剑。

  

  前辈,开阵吧。

  

  接着就是帝鬼一行在山腰弯路上听到那一串的笑声,那些说不出口的块垒全部堵在这里,一根一根稻草加上去,雪山银燕从反抗再被打倒,全程都在这样笑着,心碎后再升起的释然,像是他回光返照一般的天真幻想:“大哥……大哥!剑阵成功了,你看见没,成功了……”

  

  他受最后一掌时完全没有反抗,只是因为:“剑阵成功了,同样可以克制人族,这样就什么都不怕了,求你……不要去了,不要去了好不好?”

  

  俏如来一行面对山壁时的那一段垂首沉默就是为此,最后废苍生为他点住几处大穴稳住伤势,留他在原地休息,能走了便自己回大营去吧,不要再跟来了。

  

  接着就是帝鬼一行过来看到雪山银燕被一个人留在原地的缘故,要不是正好帝鬼吃的有点饱没事溜达过来,说还想试一试练习一下能不能真像剧本上那样笑一个,这种无关紧要的山间土路上应该看起来是不会遇到什么敌人的,然而一遇就遇上最大只也是没谁了。

  

  以及,以及就是,本来就是大受刺激,一醒来就看到帝鬼那么一张大脸糊在眼前,试问世上还有比这还哔了狗的事情吗?

  

  妈个鸡的可不是看错了吧……一定是看错了吧!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马长嘶 | Powered by LOFTER